目的地搜索
新闻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23年研究生“双业”推动会
2023-06-20 14:14  

6月19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双业”推动会在图书馆C区213举行。本次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李秀云、党委副书记彭永刚、科研副院长林靖到会,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陈丽娜主持,2021级与202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在学院研究生教育“一体两翼三推动”的理念下开展的,即思政为体,学业、就业为目标两翼,党团建设、科研育人、实践教学为三个着力手段。会议旨在从管理层面将学业提升与就业发展形成合力,在学生认知层形成学业与就业相统一的观念,以学业提升促就业,以就业目标的实现带动学业的精进,最终实现学科发展,学生成才的双赢。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李秀云首先发言,她表示高度重视此次会议的召开,并希望大家从现在做起,打好学业基础,为今后就业做充分的准备。她结合自身学业、就业的经历为同学们耐心讲解了学业为本、夯实专业技能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择业技能。

党委副书记彭永刚结合近两年的就业情况对研究生如何提升就业竞争力作出指导。一是在现阶段严峻的就业形势下,要先就业、再择业;二是要冷静对待目前的考公、考编热潮;三是提升综合素质,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开阔眼界才能在严酷的行业竞争中胜出。

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林靖表示,充分理解同学们在学业和实习就业过程中存在的焦虑心态,但越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越是需要稳住阵脚、理清思路。她以降低预期、脚踏实地、夯实本领、充满希望四个词寄语各位同学的求学、求职。

最后,新闻传播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陈丽娜在各专业学生创新实践学分、培养计划、论文开题答辩等具体工作方面为同学们做出详细解答。

本次推进会对于硕士研究生明确学业要求、研判就业形势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新闻传播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学业、就业工作,全力以赴为学生学业发展与实践求职保驾护航。


文字/刘应馨 摄影/梁梦如 沈舒一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