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新闻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巡察组向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3-05-26 15:55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校党委巡察组于2023年3月23日至4月26日对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开展了为期35天的常规巡察。

5月25日,校党委巡察组巡察新闻传播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图书馆C213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雷出席并讲话。



马雷代表学校党委和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学院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巡察整改重要意义。学院党委要扎实做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新闻传播学院建设,扎实推动新闻传播学院内涵式发展,落实学院建设政治保障,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二是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推动巡察整改责任落实。学院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敢于动真碰硬,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班子成员要强化担当尽责、极端负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构建环环相扣的责任闭环,推动形成责任共担、协同推进、联动整改的工作格局,以强有力的责任落实确保巡察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着力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明确整改任务,实现问题见底清零,要重视长效机制建设,筑牢长期整改的思想。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推动解决问题、改进提升工作的难得机遇,注重在巡察整改过程中破解难题、以改促效。

巡察组组长李梦丽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动力不足,学院党委政治功能发挥不突出。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不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深入,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力不够。党委“一把手”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不到位;学院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不到位。三是党委对“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识不深刻,用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持续用力不足。推进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实;人才队伍建设谋划不足;指导党支部建设不到位。

针对以上问题,巡察组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全面覆盖的监督体系,完善监督制约机制。三是不断加强学院党委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滕杰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对于巡察反馈问题,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照单全收,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决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位;举一反三,不折不扣,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强化作风,担当作为,以工作成绩检验整改效果。学院党委会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制度机制健全完善、政治建设持续深化、党建质量全面提升,实现党风政风更加清朗、学院治理提质增效,努力向学校党委和学院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反馈会,新闻传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职教职工、近三年退休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