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新闻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
种下创业基因 激活大学时光 知识博主@张暴撕做客新闻传播学院创新创业大讲堂
2023-09-18 09:08  

进一步落实学院实践育人导向,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动力,引导2023级新生确立专业学习目标,以更好适应大学生活,9137时,新闻传播学院在会议中心中报告厅组织召开创新创业大讲堂本期大讲堂邀请广播电视编导系张艳君老师担任主讲,以内容创业激活你的大学时光为主题2023级艺术类新生现身说法分享她转型知识博主@张暴撕的精彩故事。大讲堂由副院长陈娜老师主持。

图为主讲人张艳君老师

“为什么上大学?”“大学毕业后我要往哪里去?”讲座伊始,张老师即抛出两个问题引导同学们自主思考。随后,张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建议大家要确立人生幸福的支点——及时找到自己擅长且热爱的事情。在张老师看来,这是一个“可以用热爱变现的时代”,每一个自媒体创作者都有出爆款的机会。

随后,张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媒体创作的时间轴和背后的故事:从2017年开始在悟空问答、今日头条上进行不定期内容创作2019年转战抖音开始持续性内容输出,再到创作“暴撕有约”系列访谈作品,采访各路网络大咖张老师用才华与坚韧为自己闯出了一条道路。张老师强调,自媒体创作虽然竞争激烈,但是同学们可以用低成本试错,用内容社交,从而扩大影响力但关键在于要坚持创作

图为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在大学里应该去寻找什么?从专业中可以获得什么?”张老师说道,大学可以帮助同学们建立认识世界的专业视角,可以把储备专业知识作为视频创作的前期工作。张老师鼓励大家积极投身自媒体创作,并为大家总结出自媒体账号发展的四个阶段,分别是“1.0=表达+坚持”“2.0=内容+风格”“3.0=内容+产品”“4.0=内容+短链”。

“我即媒体,我即品牌”合格的内容从业者是当下行业的稀缺资源张老师分析了相关博主的成功经验告诉大家人人都可以做自媒体并且都有出爆款的机会,都有希望能够成功

讲堂末尾,同学们踊跃提问,张老师逐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频起一位现场聆听讲座的同学表示:“张老师以自己的内容创作经历为例,生动诠释了互联网时代的新媒体特性,并鼓励我们积极尝试,主动试错,让我明白了要善于在实践中找寻热爱,并用热爱赋能未来。”

 


图为同学正向张老师提问

本次讲堂实践性和实操性强,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少年当有凌云志,万里长空竞风流张老师的倾力分享在新生同学们心中种下了善于学习、勤于实践、勇于尝试的种子,激活新生的创新创业动力打开了一扇窗户。大讲堂在师生热烈的互动与共鸣中圆满结束。

图为会后大合照

 

 

采写|赵佳慧 龚晓微
摄影|涂奕辰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