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新闻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消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与清控文创、宝坻区融媒体中心签约合作设立水木三乡融媒体中心实践基地
2023-08-24 19:33  

为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带动全体学生深刻把握新时代伟大成就、增强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深入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821日下午,由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清控文创(北京)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宝坻区融媒体中心三方战略合作签约暨水木三乡融媒体中心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宝坻区水木三乡·牛家牌生态小镇顺利举行。


牛家牌镇党委书记张旭,党委副书记、镇长姜召海,宝坻区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成林,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彭永刚,副院长林靖,清控文创天津分公司总经理房卉等出席会议,宝坻区牛家牌镇村代表、清控文创天津分公司员工代表、天津师范大学菁年社会实践团师生参加会议。


牛家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姜召海作了主旨发言。他表示:牛家牌镇长期锚定加快建设乡村振兴示范镇这一目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镇。新闻传播学院专业能力在天津具有代表性,希望老师同学们能以专业的技术与视角,为水木三乡生态小镇建设发挥智力与技术支持,在相关宣传领域擦出火花。


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林靖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及学科专业优势,接下来将在人才输送、创意输出、策略建议等方面做好智力支持,助力地方融媒体发展,助力企业高水平发展,为乡村振兴、民营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希望三方能在未来发展中深度合作,携手共进,优势互补,借力发力,取得三方共赢的局面。


清控文创天津分公司总经理房卉表示:本次乡村振兴融媒体平台的搭建,是开拓人才下乡引知、引智、引资的重要渠道,是运用创新媒介手段推动乡村发展的实际行动,用年轻的力量、创新的媒介形式,发挥媒体社会价值,攻克大城市周边乡村振兴困境,让乡镇焕发新的容颜。


宝坻区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成林表示:作为本地媒体,宝坻区融媒体中心将以本次签约共建为契机,切实提升融媒体传播效能,紧紧聚焦三农领域,用生动的笔触、有力的声音、精彩的镜头,创作出更多优质新闻作品,发挥全媒体优势赋能乡村振兴。同时,也祝愿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在宝坻区拥有一段难忘充实的社会实践经历。

最后,牛家牌镇党委书记张旭对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到牛家牌镇开展社会实践与阵地共建表示热烈欢迎,对区融媒体中心一直以来对牛家牌镇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以本次签约揭牌为契机,整合资源优势、深化共建联建,聚力打造舆论宣传平台阵地,采取政府+高校+企业合作模式,突出媒体+政务+服务功能定位,积极引育各类新媒体人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融媒力量。

宝坻区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成林,院党委副书记彭永刚,清控文创天津分公司总经理房卉共同签订了《共建水木三乡融媒体中心实践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并为水木三乡融媒体中心实践基地揭牌。


牛家牌镇位于京津之间宝坻区西南部,区位、交通、生态、人文优势明显,是宝坻区人民政府与清控文创签约的合作项目,是政企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四位一体全方位全过程战略合作的乡村振兴示范镇。


水木三乡融媒体实践基地集合政府、高校、融媒中心、企业资源力量,精准匹配乡村需求,充分发挥教育、科技等多方面优势力量,聚焦模式创新,进一步加强宝坻区牛家牌镇在乡村振兴建设过程中,新闻舆论传播手段的建设和创新,更好地提升高校科研水平和学生实践能力,发挥企业与高校协同创新的互补优势,以人才赋能乡村振兴。


下一步,天津师范大学菁年社会实践团将以牛家牌镇乡村振兴项目为切入点开展研学活动,进一步发挥新闻传播专业优势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