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中心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成果 >> 科研成果 >> 正文
2021年度科研成果情况
2022-01-04 10:35  

教师和学生利用实验中心平台完成项目、参与比赛、活动、获得各级各类奖项颇丰,据不完全统计,学生参与的全国性赛事活动天津市第十届大学生校园微视频大赛、天津市文艺展演、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有声阅读作品展播活动、第二届全国口语传播大赛、中华经典诵读写大赛、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配音艺术节、第十一届世界合唱大赛、第八届全国公共关系策划大赛、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天津赛区大学生组、天津市第二届大中小学讲心声诵情怀大赛、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等。

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各类赛事奖励70项,艺术类省级以上赛事奖励69项。

2021年,新闻传播学院共有13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批,其中国家级1项,市级5项,校级7项。

   1门课程(张建军的新媒体传播研究)获批第二批天津市一流本科建设课程。

   1项校级教改项目立项。

   立项42门天津师范大学第三批“课程思政”系列优质课程。

我院教师陈娜、冯帆负责的“当代中国新闻改革与发展”入选天津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授课教师入选天津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

我院教师陈娜和高杨获批天津师范大学教师培训师团队首批培训师名单。

我院“陈娜劳模创新工作室”于2021年10月获批成立,主要研究领域为教学艺术和口述历史研究。

我院2021年出版教材情况:我院高珊老师教材《影视剧配音艺术》在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出版;顾瑞雪老师的《播音主持语音与发声艺术》在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出版;步新娜老师的《口语发声和表达艺术》在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

实践教学成果方面:

我院在第13届大广赛全国竞赛中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 8项。在天津赛区中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8奖 项,优秀奖53项。

我院在第八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中,来自2019级新闻学系、广告学系、广播电视学系、播音主持艺术系的共36支团队斩获佳绩,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8项,优秀奖17项,分别由新闻学系教师孙婷、林靖担任指导教师。

我院播音系3项作品在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活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天津赛区分别获得大学生组一等奖。

在第六届中国数据新闻大赛决赛中,我院新闻学系2019级新闻班(李欣怡、刘悦、李雅楠、邹颜瞳)团队的作品《获批新闻传播类国家社科项目究竟有多难?| 图鉴》获得大赛二等奖;李雨凡、李欣怡团队的作品《一图读懂!党报党刊百年发展历程》获三等奖。教师冯帆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我院摄影系17级学生林芯蕊,凭借毕业作品《框定》(指导教师:车快)获“富士杯”第四届天津市青年摄影展优秀摄影师称号。5名学生5件作品入选“富士杯”第四届天津市青年摄影展。摄影系20级学生卜鑫铭在2021年“我心中的思政课”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获二等奖。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天津赛区中,摄影系19级2名学生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我院编导系18级学生创作的扶贫主题作品 《孙贤的点金人》荣获全国大学生文艺展演一等奖;编导系工作坊学生集体创作的微电影《杨柳青青》荣获2021第十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三等奖;2021年第十届天津市大学生校园微视频大赛中,编导系荣获1个最佳摄像奖,2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颜彬老师创作的短视频《心舞》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学院奖”。颜彬老师担任院线电影《梨花镇》编剧,作品入围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单元;颜彬老师担任院线电影《暑期时光》文学策划,作品入围第69届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新人单元和第5届平遥国际电影节藏龙单元。

2021年科研立项12项,省部级一般项目7项,省部级重点项目1项,国家级项目1项,发表期刊论文42篇,其中2020版中文核心期刊目录12篇,CSSCI(2019-2020)刊物9篇,2008版核心期刊1篇。

出版专著3部,研究报告1篇,获取天津师社科优秀成果奖1项,天津市第十五届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1项,中国高校影视学会2020-2021年度学术成果奖1项,国家反恐怖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优秀论文奖”1项,天津市新闻奖二等奖1项,艺术作品1项。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