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中心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成果 >> 科研成果 >> 正文
2022年度科研成果情况
2022-12-29 10:36  

我院获评2022年天津市高等院校劳动教育课程“优秀课程”1项,天津师范大学2022 年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校级教改项目顺利结项2项,顺利完成并报送待结项1项。

实践教学方面收获颇丰,在第13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新闻传播学院选送的作品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8项。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赛道校赛中,我院参赛作品获得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在202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中,我院学生共立项25项,包括国家级1项 市级7项 校级17项(含校级培育7项)。在第十届天津市大学生校园微视频大赛中,新闻传播学院选送的作品获得最佳摄像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0项。

本年度获得天津师范大学2022年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一项;获得市级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2项;校级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6项,获历史最好成绩。此外,在实践领域,本年度我院研究生获得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市级二等奖7项、三等奖6项;全国优秀奖6项。2022年“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级三等奖11项。

2022年,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共获批科研项目8项,其中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1项,省教育厅社科项目2项,省、市、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3项,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共40篇,其中2020版中文核心期刊目录7篇,CSSCI(2019-2020)刊物8篇,2008版核心期刊1篇,B类学科级期刊1篇。

在校研究生发表论文49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共7篇。

出版专著4部,教材3部,获取天津市新闻奖三等奖3二等奖1项,第 27 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暨第 14 届深圳青年影像节——公益作品单元最佳创意作品奖1项,第二届民族影视与影视人类学影像作品展优秀作品奖1项,艺术作品2项。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